2镇17村8家单位获评2019年自治区卫生镇、村和卫生单位

2020年01月10日16: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自治区爱卫会命名并公布2019年自治区卫生镇、村和单位,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穿山镇等2个镇被命名为自治区卫生镇,里高镇里高村果门屯等17个屯被命名为自治区卫生村,柳江区区人民法院等8家单位被命名为自治区卫生先进单位,三都镇边山屯、龙塘屯被重新确认为自治区卫生村。

自治区卫生镇命名名单(柳江区部分)

柳江区百朋镇、穿山镇

自治区卫生村命名名单(柳江区部分)

柳江区里高镇里高村果门屯

柳江区三都镇觉山村中觉屯、觉山村下觉屯、觉山村白塘屯、白见村拉雅屯

柳江区百朋镇五九村塘边屯、五九村高田屯

柳江区进德镇白山村九旦屯、龙新村南朝屯、四连村竹根屯、江中村刘家屯

柳江区土博镇四案村屯马屯、长洞村甘仇屯、土博村拉见屯

柳江区穿山镇根伦村根伦屯、思荣村下屯屯

柳江区成团镇同乐村竹达屯

自治区卫生先进单位命名名单(柳江区部分)

柳江区人民法院、柳江区人民检察院、柳江区司法局、柳江区林业局、柳江区交通运输局、柳江区审计局、柳江区进德中学、柳江区进德镇卫生院

2019年重新确认自治区卫生村名单(柳江区部分)

柳江区三都镇三都村边山屯、白见村龙塘屯

据了解,被命名的镇、村、单位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镇、村、单位考核鉴定和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在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等几个方面工作均达到了自治区卫生镇、卫生村、卫生单位的标准要求,并已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经过市爱卫办考核、公示和自治区爱卫办抽查等程序后,被正式命名。

今年以来,柳江区积极推进卫生创建活动,大力改善环境卫生面貌,结合城乡环境卫生整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持续巩固卫生创建成果,有力地促进了城乡居民卫生文明意识和健康水平的提高。下一步,柳江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加强对命名镇、村、单位的监督管理,深入推进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促进群众健康水平的提高。(梨子)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