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遗产教育论坛在宁明召开

2020年01月08日16:32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全国文化遗产教育论坛在宁明召开

  近日,全国文化遗产教育论坛在宁明县召开。本次论坛由文化遗产课堂全国教育联盟主办,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任穆森与当地教育界人士共同为基地学校宁明县实验学校“文化遗产课堂”揭牌。来自天津教育界的专家与自治区图书馆、博物馆的专家学者、当地中小学校长围绕“文化遗产进课堂的纵深发展——文化遗产课堂”主题,对文化遗产教育纳入基础教育和构建全方位的“文化遗产课堂”校本课程体系展开交流。

  据悉,“文化遗产课堂”是由来自教育、文博考古、历史和戏剧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主持。经过多年实践探索,目前已初步形成横向京津冀、纵向大中小的格局。这次论坛特地选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左江花山召开,旨在通过特色活动、民间工艺等系列相关教学成果展示、文化遗产课例示范引领、教学交流,利用博物馆、文保单位等场所,积极开展校外实践活动,体现遗产地新时代从文化自觉走向文化自信,使之从教育遗产走向遗产教育。(赵晋凯)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