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研讨会暨表彰活动举行

广西将启动“红人计划” 培育新时代红色传人

2020年01月07日17: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表彰活动现场。严立政摄

人民网南宁1月7日电(朱晓玲、严立政、吴明江)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1月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研讨会暨表彰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

广西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为了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珍贵的红色史料,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历时3年,打造了20集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生动记录了从广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到广西全境解放这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

2019年6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常委班子集体观看《红色传奇》时,给予高度评价:“纪录片,篇篇精彩,个个传奇!”随即,《红色传奇》被确定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教材并面向全区推广使用。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曾万明要求,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深入挖掘广西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采取多种形式,提高革命传统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

2019年9月,时值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全区铺开的重要节点,以“看红色传奇、颂经典台词、讲背后故事、找身边榜样”为主题的《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在全区70多所高校启动。

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远程办主任陈川总结《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严立政摄

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远程办主任陈川表示,《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从广西的革命传统中汲取营养,深刻感悟初心,涵养家国情怀,激发担当作为。

《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广西师范大学。朱晓玲摄

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到12月,广西45所区管高校已经全覆盖开展了《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其中,分享会活动举办场次累计90次,参加现场活动师生共计45000余人;开展《红色传奇》影片观摩活动和相关学习会、交流会、培训会累计7095场次,参与师生10万余人;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政教育文化长廊展示活动,组织参观学习场次累计607次,参与师生12万余人;线上开展“我是红人”红色故事线索征集活动,收集到红色故事线索202条;开展《我的红色记忆》主题摄影比赛,参与人数近10万多人次。

当天的活动,全面总结了《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成果,对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分享进行了研讨。广西师范大学党委等10所单位荣获《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先进单位,林夏等20人荣获先进个人。

《红色传奇》文创产品。严立政摄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接下来将继续深化和拓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2020年3月中旬在全区启动 “红人计划”,面向全区中小学乃至全社会推选表彰100名传承红色文化、传播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青少年榜样,以榜样的力量动员全区广大青少年及党员群众争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共圆梦想的引领者和奋进有为示范者,谱写出崭新的时代华章。

《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等单位共同承办。(完)

相关链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研讨会暨表彰活动直播回顾

《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专题

广西:红色基因代代传 青春校园别样红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