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浦县原创舞台剧《珠光帆影》将于春节期间首播

2020年01月06日11: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9年12月6日,《珠光帆影》在合浦还珠戏院首演。陈仕优摄
2019年12月6日,《珠光帆影》在合浦还珠戏院首演。陈仕优摄

人民网合浦1月6日电 由广西合浦县本土文艺工作者创作、编导的舞台艺术片《珠光帆影》,近日被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选定为2020年春节特别节目。据悉,该片为北海市首部登上国教台的贺岁大片,时长50分钟,将于2月1日(正月初八)在《中国大舞台》栏目首次面向播出,且重播4次。

据悉,《珠光帆影》作为2019北海南珠节暨国际珍珠展系列文化活动中的合浦专场晚会,于2019年12月6日在合浦还珠戏院首演。《珠光帆影》有六首主题歌:《南流江畅想曲》《南珠之歌》《珠还合浦》《珠光帆影》《媚川瑞彩》《乡情心曲》,通过与合浦历史文化及山川景观相结合的方式,将合浦三大历史文化板块元素在舞台上进行了艺术展示。此外,还有八首民歌,包括了廉州方言的撑船调、耍花楼、采菱调、石榴花、西江月,客家方言的金牡丹、疍家山歌咸水歌、客家快板等原生态民间文艺形式,首次在舞台上完整地演绎了合浦“俗有四民”的风情形态。

舞台艺术片《珠光帆影》总策划、总监制、三和集团董事长傅俊凯表示,《珠光帆影》浓缩了舞台表演节目的精华,以精美的舞台情景空间为表演平台,通过多种艺术语言,以绚丽多彩的舞台画面,将合浦历史文化的资源特色——南珠文化、海上丝路始发港文化,岭南汉文化三大板融合在一起,完整地展示了合浦海上丝路始发港“一江通中原,一珠聚商贸,一港连四海”的历史风貌。

另悉,《珠光帆影》在《中国大舞台》栏目播出之后,还将制作成为同名风光音乐片,选送到有126家加盟的全国电视联播台播放。(陈仕优)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