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市长唐云舒到东兰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2020年01月03日17: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唐云舒在武篆镇东里村村民委员会调研。廖志礼摄
唐云舒在武篆镇东里村村民委员会调研。廖志礼摄

人民网东兰1月3日电 1月1日,河池市市长唐云舒到东兰县武篆镇东里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唐云舒要求,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通过有针对性地发展适合当地的特色产业,实现群众增收、致富,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当天,唐云舒首先来到武篆镇东里村干收屯,与扶贫联系户罗立安、陈庆界、覃凤平、陈增东、田小留等集中座谈,与他们拉起家常,并认真查看《扶贫手册》并询问他们家庭收入、产业发展、住房保障等情况。在认真听取大家的产业发展计划后,唐云舒鼓励大家树立信心,积极参与产业发展,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努力成为致富带头人。

随后,唐云舒参加了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与地方干部、人大代表、致富带头人深入交谈,仔细了解武篆镇的脱贫情况、帮扶措施、村集体经济收入、基层党组织建设等。

去年,武篆镇紧扣“决胜脱贫摘帽”工作部署,聚焦加快发展,狠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环境优化,全镇经济社会稳步发展。2019年底实现了全部贫困村脱贫摘帽,全镇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底的21%降至2019年底的0.79%,成为全县第一个实现所有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的乡镇。

唐云舒充分肯定武篆镇在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唐云舒要求,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围绕“十大百万”扶贫产业工程,因地制宜确定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重点抓好生态肉牛养殖基地建设、油茶低产林改造、板栗低产改造高效农业示范区和核桃高产栽培示范基地等建设,加快培育形成有规模、有品牌、有效益,能够辐射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主导产业。同时,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示范基地建设,通过示范带动不断扩大产业发展规模,提升产业影响力,实现产业发展提质、扩面、增效;要进一步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内生动力,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勤劳致富;要压实干部责任,确保扶贫工作要落实到位,不断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当天,唐云舒还到武篆镇东里村生态肉牛养殖基地调研。(廖志礼)

(责编:王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