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4家网点喜获“百佳”“五星级”单位殊荣

2020年01月02日17: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金康支行员工微笑服务客户。交通银行供图
南宁金康支行员工微笑服务客户。交通银行供图

人民网南宁1月2日电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关于印发2019年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单位的通知》,公布了2019年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单位、星级网点等先进单位。

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2019年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单位”和“星级网点”创建过程中,优选并打造南宁桂雅支行为中国银行业协会2019年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单位,打造南宁金康支行、柳州分行营业部、桂林城中支行为2019年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网点,不断推动广西银行业文明服务规范工作再上新台阶。

交通银行南宁桂雅支行:与桂为盟 日升月恒

交通银行南宁桂雅支行“与桂为盟”,在“盟”文化指引下,把履行社会责任与健康持续发展紧密结合,不断完善服务细节,提升客户体验,全力打造金融服务标杆。

盟毓责——铸发展、铸普惠、铸大行担当。该支行依托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区位优势,用心打造面向东盟国家的特色金融服务,助力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和南宁建设中国-东盟金融城;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号召,建设南宁中国-东盟商务区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全力提升面向东盟客户现金服务的覆盖面、获得感、满意度。

同时,该支行不断完善普惠金融服务,开展“金融知识进万企”活动,为广大小微企业发展架设“黄金桥”,铺就“腾飞路”。通过“金融知识进社区”和厅堂沙龙等形式持续开展公众教育活动,组织和参与旧衣物回收等专项扶贫活动,关爱贫困人群;搭建“爱心驿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爱心服务,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

盟毓诚——育温馨、育特色、育服务之心。该支行将“盟”文化融入到网点装饰中,以东南亚风情来串联空间环境,将东盟各国的地标建筑如马来西亚吉隆坡双子塔、柬埔寨金边皇宫等标志性建筑物和东南亚风情植物,通过艺术手法展现在网点主体浮雕、办公用品的纹饰和网点的提示标识中,打造独具东南亚特色的网点环境,彰显桂雅支行与东盟之间不可分割的联系,彰显独特的网点服务文化。

同时,该支行还通过配置现金循环机、推广手持终端外拓业务、提供弹性服务和移动服务等创新个性化服务,高效满足客户金融需求。设置军人优先窗口、提供盲文业务指南和助盲卡、配备手写板和手语服务、配置“爱心轮椅”和无障碍通道、设置爱心专座和哺乳衣,充分考虑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客户群体需求,提供便捷的人性化服务。

盟毓杰——创先锋、创家园、创共赢之道。该支行在“百佳”创建过程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同时,坚定不移地开展争先创优。通过设置党建园地、党员示范岗等方式,落实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亮标准”要求;在支行例会上开展“党员讲业务、党员讲服务、党员讲风控”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业务培训、营销服务、风控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带头作用,带领支行全体人员学好业务、控好风险、做好服务。

该支行坚持“以人为本”的员工成长理念,持续开展“情系桂雅,盟毓百佳”主题日活动,设置漫画式员工心声墙,不断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努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队伍。

交通银行南宁金康支行:微笑佳服务 康乐你我他

交通银行南宁金康支行积极打造“康”文化,秉持“微笑佳服务 康乐你我他”的服务文化和“以人为本 以客为尊 卓越服务”的服务理念,以微笑服务提升客户体验。不断探索与社会、与客户、与员工的关系,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把“康乐”文化贯穿在与客户的互动之中,建立与客户互相信任、互惠共赢的关系。秉持以客为尊的崇高理念助推业务发展,以“康诚”服务让客户切身感受到交行服务的温度和自身的价值。

交通银行柳州分行营业部:行随荆动 行意融通

交通银行柳州分行营业部将网点服务文化与柳州市市花——紫荆花“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花语灵动融合,创建“行随荆动 行意融通”的服务理念。全体干部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通过与优质单位客户开展联学联建活动,推动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打造温馨的网点环境,提升服务人员各项专业技能,以温馨优雅的环境、娴熟专业的技能、温和谦逊的态度,让客户感受到优质专业的服务,体会宾至如归之感。

交通银行桂林城中支行:铸诚于心 卓越致远

交通银行桂林城中支行凭借着与古城相依相成的地理优势,以“诚”文化为核心,精心打造百年交行匠心服务。把“诚”深植于心,做到心诚、言诚、行诚,诚意无边、诚信至上,用大德创大业,用大德追求国家、社会、客户与自身发展的共赢。全体员工“诚”心“诚”意,主动提升英语、壮语、桂柳话、手语的服务能力,服务时笑脸如春风拂面,交谈时言语似甘泉甜心,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积极运用“互联网+”等高科技手段,增加智能机具,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满意度。

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的这4家在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评估中脱颖而出的网点,凝聚着无数广西交行人的智慧和力量,不仅是行业的服务标杆,也更加擦亮了交行在客户心目中的金字招牌。

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以创建文明服务单位为契机,争做群众满意的金融服务窗口,争当行业优质服务的排头兵,致力为广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更高品质的金融服务。(秦益荣)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