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落户广西南宁

2020年01月02日23: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吴明江摄

人民网南宁1月2日电 (吴明江)1月2日,在数字广西鲲鹏产业生态大会上,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据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介绍,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是基于鲲鹏技术的国产化产业生态发展基地,将充分发挥华为领先的核心技术和完善的产业生态链整合能力,汇聚海内外产学研力量。数字广西集团与华为公司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以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创新中心为依托,联合产业链生态伙伴,打造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自主创新产业。

在广西大数据发展局统筹推动以及华为公司的支持下,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正式落地在位于广西南宁市五象新区的广投数字经济示范基地。创新中心由华为公司和数字广西集团共同建设和运营,将会为鲲鹏生态合作伙伴提供政策配套、技术支持、生态认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服务:

在政策配套方面,创新中心将为鲲鹏生态企业提供免费的适配环境和资金支持,各生态合作伙伴均可按照要求向创新中心提出申请,审批通过后由创新中心免费的提供华为鲲鹏云服务的资源和开发工具包,符合条件的生态伙伴还将获得专项的资金扶持,更加顺利地与企业开展工作。

在技术支持方面,创新中心将为生态企业提供免费的技术支持以及培训服务,由华为公司的专家、专业团队通过培训交流、技术指导等方式提供技术支撑,并与合作伙伴尽快的熟悉鲲鹏的开发环境,加快合作伙伴的成长。

在生态认证方面,对经过创新中心孵化的鲲鹏各类产品和应用方案,创新中心将向生态企业颁发全球通用的鲲鹏生态认证证书,同时可以上线华为云,将鲲鹏产品迅速的推向市场。为了方便大家,鲲鹏云服务资源、技术支持、培训服务等需求都可以在线提交申请,中心审批通过后立即发放相关资源,获取相关的服务,实现方式非常便捷。

在人才培养方面,为满足广西鲲鹏生态发展的需求,创新中心将联合区内各高校、科研机构开设各类鲲鹏课程,培养行业所需人才。广西将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为核心,积极推动鲲鹏软硬件产业生态的合作,在鲲鹏智能制造方面,数字广西集团将与深圳宝德计算机公司合作,共同推进基于鲲鹏处理器的年产2万台服务器和15万台PC机的生产线落地广西南宁;在鲲鹏软件生态建设上,数字广西集团将以产业链生态中的数据库、中间件、操作系统等厂商开展密切的合作。为推进广西鲲鹏生态形成集聚效应,有关方面正在谋划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产业园,为广西鲲鹏生态创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当天,还举行了广西鲲鹏产业生态联盟成立仪式,并为完成鲲鹏兼容性测试互认证的一批代表单位颁发证书。华为公司广西企业业务总经理沈秀松表示,广西鲲鹏生态联盟的成立将加强广西鲲鹏产业生态资源整合与交流合作,完善本地鲲鹏产业链,对于构建合作共赢的鲲鹏生态圈、促进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快速落地和规模应用有着重要推动作用。(完)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