漓江书院文化跨年活动在南宁举行

2020年01月02日11: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剪纸传承人罗华清现场展示作品。漓江书院供图

人民网南宁1月2日电(伍迁)12月31日晚,在辞旧迎新之际,“2019,天长地久”文化跨年活动在漓江书院(广西大学店)举行。这是漓江书院连续三年举办文化跨年活动。

本次活动由漓江出版社主办,著名文化学者、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原总编辑曹光哲主持,邀请当代广西杂志社社长、总编辑牙韩彰,广西演艺集团总经理李钒,仫佬族第四代非遗剪纸传承人罗华清,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仲文, 广西民族大学教授杨学明, 广西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田湘以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的姐姐黄爱娟等众多文化学者和嘉宾分享他们在2019年的感悟,同时也表达他们对2020年的展望。

诗朗诵《湘江之歌》。漓江书院供图

来自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的员工们朗诵了《湘江之歌》,让观众感受到湘江战役的悲壮场面和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那些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需要被铭记,那些热血牺牲的革命先烈也需要被讴歌,李钒分享了他创作重大革命历史题材英雄史诗电影《血色湘江》的经历和体会。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和榜样,黄文秀用她的青春铸就了不朽的榜样,成为广西人的骄傲和榜样。在现场,黄文秀姐姐黄爱娟的讲述更是让人为之动容。

漓江书院文化跨年活动在南宁举行。漓江书院供图

从思想感悟,到阅读分享,再到朗诵和剪纸文化艺术,漓江书院这场文化饕餮盛宴让跨年显得更有意义,更有内涵。整场活动掌声不断,特别是最后的新年倒数计时,更是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相信未来,大家仍会在这条文化之路上继续温暖前行。(完)

(责编:伍迁、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