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武鸣支行:信贷“春雨”助力春耕备耕

2020年03月04日12:26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农时不等人,在中国农业银行武鸣支行信贷资金的大力支持下,武鸣区众多农户正逐步恢复春耕备耕。

2月27日,在南宁市武鸣区罗波镇凤林村坛窑屯的虹宇生态沃柑基地,基地业主韦天仕在查看沃柑的生长情况。去年3月,韦天仕凭借农行武鸣支行发放的农村生产经营贷款200万元,种植了480亩沃柑,沃柑长势良好。他本计划在今年2月把沃柑卖出去,却遇上疫情产销受阻,眼看贷款就要到期了,他一时陷入了困境。正在一筹莫展之时,农行武鸣支行客户经理上门了,在了解韦天仕的实际情况后,主动对他的贷款作2个月展期处理,并积极帮助他在线上线下寻找销路。农行的“及时雨”让韦天仕缓解了资金压力,延续了希望。

韦天仕感激地说:“200万农行贷款是3月18日到期,原来我能计划按时还的,但遇到疫情后沃柑销路不好,幸好现在得到了农行的帮助,沃柑卖出去后我就能还款了。”

据了解,农行武鸣支行用好信贷政策,大力支持农户开展春耕备耕。自年初以来,该行投放面向蔬菜、水果、生猪种养殖等涉农贷款192户、1.39亿元,其中投放农户生产经营贷款135户、贷款金额2715.22万元。为解决农户疫情期间的资金困难,武鸣支行积极作为,将金融服务送上门,主动为5家农户办理宽限期贷款245万元、展期贷款360万元,在非常时期支持携手农户恢复产销、共渡难关。  (曾敬、林杰俊、刘佳)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分行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