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全州深挖红色“富矿”推出研学精品线路

2022年07月18日10:4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这趟研学之旅让我们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也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近日,来自各地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来到全州这片红色热土,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掀起“红色研学”热潮,为全州红色旅游复苏注入强劲动力。

该县才湾镇南一村通过党建引领“红色研学”落地,成功打造千年古酸枣树、毛竹通道等多个研学现场点,推动乡村旅游旺起来。日前,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打卡南一“红色模范示范村”,已成为党员群众到全州研学的“标配”。

近年来,全州注重深入挖掘、保护和运用红色优质资源,积极探索出红色研学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该县建成2个红色文化长廊,推出党性教育、文旅融合等8条精品“红色研学”路线,打造“一村三园”党员教育基地“红色矩阵”;开设以重走长征路、聆听初心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合唱红色歌曲为主要内容的“行走中的红色课堂”;结合“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设计沉浸式研学课程,通过素质拓展、角色扮演等体验还原脚山铺阻击战的真实历史,让党员干部边走边看边学,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截至目前,该县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3万多人次,吸引30多万人次重走长征路。(记者/李耿 通讯员/周丽琪)

(责编:彭远贺、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