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柳州市鱼峰区:水上“红色乡旅”启航

2022年04月21日09:2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柳州市鱼峰区:水上“红色乡旅”启航

近日,柳州市鱼峰区白沙镇白沙人渡驶来两艘渡船——“初心号”和“振兴号”,船上甲板绘制了白沙全境地图,标注了白沙的各个旅游景点,船舷两侧的护栏则是白沙革命故事和当地土特产品的简介,船舱的顶部是红色的党徽标志……该区新设的“党建初心路 特色乡村旅”航线正式启用。

“以前只能在船上看看风景,现在坐船的过程中还能了解家乡的人文和红色历史,感觉很好。”白沙村村民黄柳梅感叹道。白沙人渡每逢圩日约有上千人次乘坐渡船,乘客们可以一边观光,一边学习“微党课”。

白沙靠河边沙洲,沙呈白色,因此得名白沙。篆刻在绝壁上的诗句、“九十九堆”汉墓群等等,扑朔迷离的传说与现存遗迹的交织,给白沙增添了浓厚的人文魅力。

白沙还洋溢着红色氛围。1948年2月,为了领导机构的安全,上级决定把中共桂柳区工委下属的中共象(县)柳(工)修(仁)武(宣)区工委机关设在白沙小学,并将工委的全部档案寄放在白沙街张英鸿家。随着该据点的设立,一批中共地下党员在这里开展了丰富的革命活动。

鱼峰区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依托辖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越的区位优势,加大整合、规划、开发力度,大力发展红色主题游和乡村生态游。“党建初心路 特色乡村旅”航线通过两艘主题渡船,将沿岸白沙廉亭、白沙老街、白沙码头、青龙双洲、炮垒坪码头、破额山等人文景点和自然景观串珠成链,让党史学习与自然观光有机结合。(记者谢永辉)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