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贺州:“一事一次一章办”提升服务效率

2021年12月14日09:0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没想到,今天在政务中心一次性就拿到了‘农村宅基地批准书’和‘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效率太高了!”。近日,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居民覃先生在该镇政务服务中心拿到“一书一证”后,倍感激动。

记者看到,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上不仅有建房平面图,还有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建筑风格及细节作为参考,覃先生非常期待自家房子建成后的样子。

今年,贺州市推广“乡镇(街道)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梳理“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实现基层企业和群众办事“一事一次一章办”,解决了企业和群众“跑多个部门、盖多枚公章”的堵点、痛点问题,提高了乡镇(街道)政务服务办事效率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如今,贺州乡镇、街道行政审批实现了“群众办事来一厅、办事只管找一窗、审批只用盖一章、快捷办理有一网、全科受理一队伍。”

贺州市统一规范建设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将原分散在乡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各类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统一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同时,明确乡镇政务服务事项的实施主体为乡镇人民政府,全面启用“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不再使用“七站八所”政务印章,并大力培养“一窗受理”无差别全科办事员。

目前,该市已有22个乡镇试点镇完成“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全市发出加盖“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服务证书共1300份。(记者/骆怡 通讯员/罗连)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