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纾难解困

2021年12月14日08:5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建设“司机之家”,让外地来的司机有一个舒适的休息场所并减少防疫重点人群交叉的风险;为园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外汇管理中贸易结算成本高、收款周期长等“痛点”问题……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聚焦群众期盼,急群众所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办细办实。

由于疫情防控管理需要,友谊关口岸实施跨境司乘人员代驾制度。该口岸每天出境的车辆约500辆次,在口岸等车的司乘人员约800人次。为此,综保区管委会决定建设“司机之家”。从确定方案到竣工投入使用,项目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如今,每天都有约600人次的司乘人员在此休息和用餐。

落户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的良维公司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越南籍员工无法入境,导致用工严重不足。综保区管委会招商引资局急企业之所急,由局领导带队协助企业多次开展招工活动,使该公司的工人从90人扩大到360人。综保区管委会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安排公交车定时定点接送员工,解决员工上下班难题。

外汇管理中的贸易结算成本高、收款周期长一直都是外贸企业的“痛点”问题。今年9月,广西将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政策等在广西自贸试验区全面推广。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金融服务局主动对接中国人民银行崇左市中心支行和试点银行,推动中国银行凭祥支行为广西诺亚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一笔250万元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业务,办理时间缩短到半小时以内,而且仅需提交首付款指令,无须事前、逐笔提交真实性证明材料,极大提高了企业结算效率,促进了贸易投资便利化。

一件件,一桩桩,都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典型事例。12月7日,记者从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获悉,综保区至今已开展为民办实事58件,其中保障口岸顺畅和提效增速11件、减轻企业负担12件、优化营商环境17件、推动产业发展6件,切实解决了一批热点堵点问题。(记者简文湘 通讯员彭叶绿)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