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八桂党建

凌云:第一书记送服务进校园

2021年10月08日08:4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让孩子的父母都能留下来,在自家门口实现就业;让在座的你们都能走出去,感受世界的精彩……”9月29日,以“立志强本领 振兴我家乡”为主题的凌云县“第一书记进校园”活动在该县民族中学举行,自治区选派凌云的驻村第一书记张凯锋等为学生朗诵,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成报国的信心。

今年以来,凌云常态化开展“第一书记进校园”活动,60名驻村第一书记组建服务团队,携手相关部门深入辖区8个乡镇中小学校,通过主题演讲、结对帮扶、科普教育等方式,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在实践活动中磨意志、求真知、阔视野、受教育、长才干。

信息化程度不高、优质师资匮乏、乡土意识薄弱等问题长期制约凌云乡村教育发展。该县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立足村情实际,针对当地教育发展的短板弱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思想上、学业上、生活上关心关爱学生,协助强化乡村教师和校长队伍建设、整合拓展农村教育资源,为推进乡村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新动能。

“我们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平台、特长优势,引导优质资源流向乡村教育,提升城乡教育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凌云县副县长、广西驻村工作队凌云县工作队队长秦娟说。(凌聪、任上腾)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