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八桂党建

国庆期间一批新创作歌曲和主旋律电影得到追捧

在歌声和光影中感受“红色旋律”

2021年10月08日08:3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主题歌曲唱响中国梦,红色电影大家看。国庆期间,全区各地积极组织“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宣传推广、党史题材影视剧展播展映,全区各地影院《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主旋律大片受到观众热捧,口碑票房双丰收。这个国庆假期,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歌声和光影中接受党史教育,享受了丰富优质的精神食粮。

从10月1日开始,全区各地宣传、网信、文化和旅游、广电部门积极开展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宣传推广活动,通过各类媒体、各种形式集中传播、传唱《领航》等24首新入选曲目。9月30日,玉林市举办“百年辉煌 百部红色经典影视展播”国庆专场观影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影片《建国大业》,通过观影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国庆假期,红色题材电影占领了各大影院,《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主旋律大片票房大热。截至10月7日18时,全区国庆档电影总票房9802万元,其中《长津湖》票房7453万元,占比76%;《我和我的父辈》票房1607万元,占比16.3%。两部影片的放映场次、观影人数、排片率均牢牢占据排行榜前两名,将其他影片远远抛在身后。

南宁民族影城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档期《长津湖》一骑绝尘,排片率超过60%,黄金场次基本满场。目前,已有多家企事业单位与该影城联系节后包场观看该片的事宜,《长津湖》的热度有望持续下去。从观众反馈来看,这部影片吸引人的不仅是震撼的战争场景,其厚重的爱国主义情怀恰与共和国生日、建党百年同频共振,激荡起国人心中无比炽热的家国情怀,这才是影片“爆点”所在。(孙鹏远)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