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崇左市江州区严把节日廉洁关

2021年09月28日08:5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大家要引以为戒,礼节和廉洁都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反映,变味的节礼不仅有损廉洁,更扭曲礼节。日前,崇左市江州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秋丽,对该部干部职工进行廉政谈话时说。

“洁不洁,看过节。”节日期间是考验党员干部作风的关口,国庆节即将来临,江州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节点,提醒党员干部把好节日廉洁关,让节日“廉味”更浓。

“作风建设不是一阵风,管住‘一时’,更要管好‘一直’。”无论是在班子理论学习会、支部学习会,还是干部例会上,派驻该部纪检组都会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培育和发扬节日里形成的好作风,让廉洁自律成为常态。

同时,派驻该部纪检组切实发挥宣传职能,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节日期间廉洁教育宣传。以召开节前纪律作风会、签订廉洁承诺书、推送节日廉政短信等方式,紧盯苗头倾向,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提前对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进行部署。

日前,江州区通报2起公职人员酒驾被处理的典型案例。江州区某糖厂农务科黄某被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2个月、缓刑3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黄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江州区某单位负责人李某被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李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派驻该部纪检组抓苗头、立规矩,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全体干部职工,自觉远离“节日病、常见病”。(陆华勇)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