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平南:专项监督确保风貌改造资金到位

2021年09月28日08:5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乡村风貌提升资金是否都已下拨到位、是否都用到风貌提升上?”近段时间,平南县各乡镇纪委到各村屯明察暗访,询问乡村风貌建设资金拨付情况,力求资金明白使用。

  今年以来,平南县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就近监督优势,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对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任务执行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乡镇纪委全程跟进监督乡村风貌改造项目实施,严肃查处乡村风貌改造中的违规违纪问题。

  “你们屯风貌改造工程进度如何?资金使用情况都有公示吗?”“目前拆除废弃建筑31栋,改造居民楼外立面61栋,将原来的黄泥旧房改造成观景台、屯史馆、龙虾馆,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平南街道龙井屯村民理事会会长吕勇强答道,因街道下拨的资金不够,群众自行捐款2.5万元,还成立了理事会共同管理这些资金,“每笔开支,理事会都向村民公布明细,全屯群众都是监督员,没有人能乱使用这些捐款。”吕勇强说。

  平南县充分发挥乡镇纪委一线监督的作用,通过深入村屯走访群众、倾听民声,向群众了解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存在的贪污腐败、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工作失职等违纪违规问题,确保乡村风貌提升工作风清气正;通过实地察看“三清三拆”工作相关情况,严肃查处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督促镇村干部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担当作为。目前,各乡镇共成立工作专班督导组21个,下村屯督导230多次,提出并督促落实整改问题20多个。

  今年以来,该县通过县乡纪检监察机关联动监督,推进4634个村屯开展“三清三拆”,清理村庄垃圾2.64万吨,拆除废弃建筑2917栋、面积17.82万平方米;第一批“两高”沿线2423栋房屋风貌提升顺利通过自治区核验组验收。(记者唐正芳 通讯员韦威成)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