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八桂党建

“夜间学堂”点亮党员心

2021年08月04日08:2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晚8时,小区活动中心灯火通明,居住在该小区的党员早早来到活动中心,抢占最佳座位,聆听街道党工委领导讲党课。党课环节结束,小区活动中心变成了群众议事堂。党员和旁听党课的群众围坐一起,共同商量解决小区乱拉电线、乱扔垃圾等问题。

这是钦州市钦南区文峰街道新隆社区水泥厂小区、汽运公司小区党支部日前开展的“夜间学堂”活动。

为解决党员的工学矛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年6月,文峰街道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基础上,以社区网格为单位成立居民小区党支部,充分利用晚上或周末时间,给居住在相同或相近小区的党员集中补党课。

“夜间学堂”主要采取小讲堂、小讨论、小实践等形式,不定时开展“三会一课”、政策学习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区难点问题研讨等活动。

庞萍是钦州天骄国际酒店财务工作人员,也是新隆社区水泥厂小区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听了党课,她感慨良多:“‘夜间学堂’让我在工作之余重新体会到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以前党员集中学习方式不够创新,现在有了‘夜间学堂’,时间相对灵活,内容贴近实际,使党支部在宣传政策、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了更大作用。”拥有55年党龄的翟明亮说。

“我们正推动‘夜间学堂’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并通过‘夜间学堂’载体,争取把党支部建在居民楼上,把党的工作辐射到户到人,让党员发挥代表群众利益‘公约数’作用,带动居民发挥‘主人翁’精神,携手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文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素明说。(罗继梅 姚绍贤 陈玉玲)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