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红色讲解员成宣讲“明星”

2021年06月22日11:08  来源:广西日报
 

“巴马瑶族自治县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充分利用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优势,邀请县内红色故事亲历者、研究者、先烈后人以及红色旅游景区讲解员到各单位开展红色教育宣讲。目前,讲解员已成为各单位争抢的‘红人’。”近日,巴马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部长叶柳艳说。

“巴马是右江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革命历史十分厚重。从1922年起,巴马人民就在韦拔群的带领下,开展轰轰烈烈的革命战争……”近日,在该县人民武装部,红色讲解员李善源正在给该部官兵作宣讲。

李善源是巴马镇盘阳村人,他既是红色故事亲历者,也是先烈后人。“作为红军的后人,我要把每一个红色故事讲好,把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刚作完宣讲的李善源说,“本周有7家单位邀请我宣讲,活动安排得满满的。”

在巴马书城,巴马红色文化研究者、西山乡初级中学退休教师黄好谋正在给巴马文教卫战线的部分党员代表宣讲巴马籍老一辈革命家少年时求学的故事。“我希望把巴马的红色故事讲好,让红色基因根植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黄好谋说。宣讲刚结束,他马上收拾课件,准备下一站的宣讲。

当下在巴马,预约听红色故事的单位越来越多,红色讲解员已经成为老百姓心中的“明星”。(陈祖)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