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大新:“書記夜訪”靠前服務解難題

2022年05月27日09:5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搞公司,說干就干。”初夏夜色下的恩城鄉陸榜村“民情議事亭”異常熱鬧。近日,崇左市大新縣恩城鄉開展“書記夜訪”行動,在“夜談會”上,村民們踴躍建言獻策。

“我們村大部分都是搞建筑的,是散打小鬧,接不了大單位項目。”“想一起開個公司,又不知道怎麼搞。”“攪拌水泥砌磚頭這種技術活我們沒問題,但是開公司手續不懂辦哦。”致富能人黃夫建,同幾個老同行正在激烈地討論。

“人員整合,政府來牽線,公司成立相關專班幫大家解決。”大新縣恩城鄉黨委書記趙念山說道。

今年以來,大新縣深化推進“書記領航”工程,推行“書記夜訪”行動,推動縣、鄉、村三級書記主動靠前服務,設立黨委書記“周五夜訪日”,聚焦基層黨組織建設、產業發展、鄉村風貌提升、村屯治理等內容,開展書記“蹲點夜訪”行動,“面對面”和致富能人、技術能人、鄉賢、村民代表拉家常、論建設、謀發展,收集民情民意形成“夜訪民情清單”,組建“夜訪專班”專項研討破解難題。截至目前,全縣共開展了3220起“夜訪”活動,形成1385條“夜訪民情清單”,專項研討破解難題落實300多件實事。(記者陳明桂 通訊員農志波)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