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八桂黨建

生態農業:美了鄉村富了農民

2022年01月17日08:53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5日下午,在巴馬茂雄生態康養農業產業園現場,100多畝綠油油的田園裡,60多名村民在勞作,有的種菜、有的收菜、有的拔草,大家干得熱火朝天。“整塊土地是公司用挖掘機平整好的,我們種菜、收菜,一個月能掙2000多元。”在田間忙碌的楊的海抑制不住喜悅的心情,“加上我流轉土地的收入,一年少說也能掙上3萬多元呢。”60歲的楊的海是巴馬瑤族自治縣甲篆鎮百馬村村民。縣裡在百馬村搞田園綜合體建設,讓她在家門口就能就業增收。

楊的海的開心,源於甲篆鎮黨委和政府的用心。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怎麼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怎麼辦?甲篆鎮黨委書記盧金科心裡有自己的盤算:“因地制宜,引進農業科技企業,以產業振興促生態振興,助力鎮域鄉村振興事業蓬勃發展。”

於是,該鎮緊緊圍繞巴馬壽源田園綜合體和深化粵桂產業協作發展等重點項目,走“田園+N”多元發展之路,探索多彩田園,積極構筑“生態‘靜’養”“農耕‘動’養”“綠色‘食’養”和“運動‘氣’養”四大功能為一體化生態發展模式,通過土地流轉、村民參與務工、企業輻射帶動等形式,讓農民在家門口實現增收致富。

目前,項目已完成高標准農田及田園化設施建設,鋪設水肥一體化灌溉設施1300畝,高端蔬菜種植已完成80%以上。項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將為粵港澳大灣區提供蔬菜1.5萬噸,實現產值1.2億元以上﹔同時,吸引越來越多游客前來觀光體驗,年可接待游客30萬人次以上,實現旅游收入3000萬元以上。(記者 廖慶凌 通訊員 韋明崧)

(責編:彭遠賀、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