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八桂黨建

浦北縣泉水鎮:“微黨課”激活工業園區新動力

2021年11月17日10:3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浦北11月17日電 今年以來,廣西浦北縣泉水鎮探索實施“微黨課”進企業工作機制,在企業經濟發展中發揮兩新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兩新黨組織中的黨員都是各個企業的骨干力量,平時都在一線忙於生產,如何讓黨的理論和思想第一時間傳播到生產一線?泉水鎮黨委設立由鎮黨委班子成員帶頭、黨員干部為骨干的宣講小分隊,開展“微黨課”上門送學,深入企業車間、飯堂、宿舍,把黨的理論知識,結合疫情防控、防范電信詐騙等要點一起傳達好,延伸兩新黨組織黨員教育的“觸角”。截至目前,該鎮已深入企業開展“微黨課”40次。

近年來,泉水鎮積極探索黨建融入園區征地搬遷、項目建設、服務企業等工作,實現黨建工作與經濟高質量發展融合。截至目前,泉水工業園區已實現兩新企業黨組織全覆蓋,共有23個黨支部90多名黨員。通過發揮黨組織和黨員的帶動示范作用,該鎮已完成園區征地搬遷110畝,完成晶盛木業生態板項目、隆興木紋紙項目等4個總投資2.9億元的項目落地建設,預計今年年底建成投產。(彭遠賀、黃騰凡)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