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隆林“拉練”村級黨組織書記

2021年08月27日11:11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8月中下旬,隆林各族自治縣組織16個鄉鎮180個村(社區)開展第一期村級黨組織書記“拉練”活動。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邊看、邊聽、邊思、邊學,展開討論交流。“看到別的村打造了基層特色黨建項目,我們要好好學習,進一步提高基層黨建工作水平。”參加活動的天生橋鎮九龍村黨支部書記陸光華說。

活動中,該縣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深入者浪鄉麼窩村、新州鎮民族社區、隆或鎮八峰村、德峨鎮德峨村,通過對比、交流、討論,在拉練中找差距,在競進中促提升。

現場觀摩結束后,該縣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分享觀摩心得、交流經驗做法、剖析存在的問題、提出對策建議,各鄉鎮黨委專職副書記和組織委員還分片區對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開展專題業務培訓,進一步提升村(社區)黨組織書記的政治意識、黨性修養和業務能力。目前,該縣逐步構建村級黨組織書記“拉練”常態化機制,督導各村亮實招、晒成績、比貢獻,形成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記者凌聰 通訊員黃秋玉)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