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浦北:紅色教育基地打卡3萬多人次

2021年08月27日10:05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在浦北縣柑子根第一黨支部舊址、張世聰紀念館、張世聰故居等紅色教育基地,黨員們堅定地舉起右拳,大聲重溫入黨誓詞。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浦北縣持續深挖紅色文化資源,加強對紅色文化資源的保護和開發,打造了一批紅色教育基地,成為廣大黨員干部打卡聖地。

“看著展出的一幅幅歷史照片,我感慨萬千,這是一場心靈的紅色之旅,旨在讓廣大黨員思想受教育、靈魂得洗禮、心靈受觸動。”縣委組織部黨員劉海瑞在參觀柑子根紅色教育基地時感嘆說。

1938年8月中共合浦縣特別支部派出朱蘭清、許家驊、邱鴻就3位黨員到六萬山中的柑子根村建立了中國共產黨浦北(合浦北部今浦北縣)第一個黨支部——柑子根黨支部。該黨支部建立后,在朱蘭清、張世聰等同志的領導下,黨員們前赴后繼,以柑子根小學為陣地,積極開展黨的農村工作,開辟了六萬山革命根據地,譜寫了浦北縣革命斗爭的光輝篇章。

浦北縣著力把柑子根第一黨支部舊址打造成紅色品牌,傳承紅色基因。2018年柑子根黨支部舊址被評為國家3A級旅游景區,還先后獲自治區級“五星級黨組織”、農村社區建設試點社區等榮譽稱號。現在,柑子根第一黨支部舊址已成為欽州市、浦北縣中共黨史學習教育基地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近年來,浦北縣充分依托大成鎮柑子根第一黨支部紅色革命資源,讓紅色資源成為黨員干部學習打卡點,通過情景還原、參觀瞻仰、老革命講故事等以體驗為主的形式,推出“瞻仰張世聰故居—重溫入黨誓詞—憶苦思甜體驗”“緬懷革命先烈—參觀張世聰紀念館—傾聽革命故事”“參觀革命史展館—重走柑子根革命路—舉辦紅色大講堂”等一批精品紅色旅游路線,供全縣各級黨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現場教學活動。

據了解,自開展打卡紅色教育基地以來,浦北縣紅色教育基地打卡3萬多人次。社會各界人士、學生、黨員干部等積極參與,緬懷先烈,弘揚革命精神。(記者/潘雲鋒 通訊員/黎贊輝)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