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憑祥:黨支部互幫互派共謀發展

2021年08月19日10:57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憑祥市創建集體經濟發展聯盟,推動村級集體經濟增收。該市整合17個邊貿合作社進駐邊境貿易貨物監管中心,在邊境村成立25個邊貿合作社,建立邊民邊貿集體經濟產業園,實施“支部互幫,干部互派﹔共享資源,共同致富”經營模式。截至今年7月,該市有34個村(社區)集體經濟都突破5萬元,達標率89.5%,邊境村級集體經濟增收690萬元。

  憑祥市上石鎮有9個黨總支部,各村在發展集體經濟上,從經營理念、管理方式、資金調度等方面結對幫扶,先進村指導帶動后進村發展經濟,后進村選派干部到先進村跟班學習。上石鎮板旺村、白龍村選派村干部到油隘村跟班學習邊貿合作社運營管理,隨后相繼成立邊貿合作社,開展互市貿易。今年以來,板旺村、白龍村分別為村集體增收30萬元和15萬元。

  支部互幫、干部互派打破村與村之間發展的壁壘,讓發展能力較強的村帶動較落后的村,各村干部相互學習、交流借鑒,培養鍛煉了一批懂種養技術、會經營管理的村干部,不斷激發村集體經濟發展活力。(記者/周政光 通訊員/梁海彬)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