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平果村干部重點工作清單化

2021年08月19日10:54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為不斷夯實鄉村振興的基層組織基礎,提高新一屆村(社區)干部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平果市通過推行村干部重點工作“一月一計劃、一月一總結、一月一回頭看”,構建任務明確、責任明晰、運行順暢、務實管用的重點工作清單化管理新機制。

  一月一計劃,目標任務“明”。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圍繞本村(社區)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以及鄉村振興、鄉村治理、為民服務事項等重點工作,緊扣“十四五”規劃和年度工作計劃,堅持可量化、能落地和可操作的原則,列出每月工作任務清單,明確工作目標、完成時限,壓實村(社區)兩委干部的工作責任。

  一月一總結,過程管控“強”。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根據上個月各項工作任務完成情況,對已完成的工作及時銷號,對實際工作需要增加的及時納入清單,對需要調整的及時調整,確保工作任務清單按時保質完成,各村(社區)每月填寫工作任務清單表上報鄉鎮審核。鄉鎮黨委實行村(社區)黨組織書記每月工作例會制度,通過聽匯報、作點評對重點工作清單落實情況進行調度,確保任務清單“全程動態管控”。

  一月一回頭,考核管理“嚴”。每月由鄉鎮挂村領導主持召開村(社區)兩委聯席會議,對村(社區)上個月工作進展情況進行“回頭看”,逐項檢驗工作推進情況,總結工作經驗,分析存在的困難問題,研究提出解決問題的舉措,同時對每名村干部的工作落實情況進行評價。鄉鎮黨委從工作謀劃、進展、成效3個方面對村干部的工作任務清單進行考核,考核結果與年底評先評優挂鉤。(蘇雪娟 乃艷飛)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