顆顆紅心向著黨

——南寧市中小學幼兒園開學第一課獻禮建黨百年

2021年03月02日09:43  來源:廣西日報
 

3月1日,在南寧市華強路小學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1200多名學生展示自己精心制作的“獻禮建黨100周年”祝願卡,表達對黨的美好祝福。記者 何學俏/攝

3月1日,南寧市160萬中小學生、幼兒開學。今年,適逢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開學典禮上,南寧市各中小學幼兒園開展了講黨史、頌黨恩、唱紅歌等“開學第一課”活動,獻禮建黨百年。

“我心目中最牛的人是剛剛被授予‘衛國戍邊英雄團長’稱號的祁發寶”“我覺得鐘南山爺爺是最牛的人,他帶領我們科學決戰新冠肺炎”“我要把最牛的祝福送給交警叔叔,他們總是不辭辛苦指揮交通,讓我們安心出行”“教我們數學的陳老師也很牛,她獲得了非常多的教學成績”……3月1日,南寧市民主路小學5個校區舉行“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時代”主題開學典禮,上了開學第一課《學黨史聽黨話永遠跟黨走》,用稚嫩的童聲傳遞著對榜樣的最真摯的情感。

南寧市天桃實驗學校教育集團銀杉校區邀請廣西“十大國門衛士”候選人廖鵬給孩子們講述戍邊英雄的故事,加強師生愛黨、愛國和革命傳統教育。全校師生高唱《唱支山歌給黨聽》《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激發愛黨愛國情懷,振奮精神面貌。

開學典禮上,南寧市五象新區第一實驗小學全體師生觀看了宣傳片《建黨偉業——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南寧市天桃實驗學校原黨總支書記魏小德為孩子們講述王新蘭奶奶的入黨故事,二年級3個中隊演唱了歌曲《童心向黨》。

南寧市吉祥路幼兒園舉行“燦爛開學季,童心永向黨”開學典禮,孩子們表演《吉祥娃娃鬧新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等節目,以載歌載舞的方式開啟新學期新的夢想旅程。南寧市中興小學1300名師生面含微笑表演律動操《聽我說謝謝你》,感恩黨、感恩祖國、感恩為美好生活辛苦付出的了不起的中國人。

南寧市第十四中學高中部舉辦“永遠跟黨走 青春永擔當”主題開學典禮活動,全校學生宣誓:不奮斗,不青春!南寧市第四中學五象鳳凰高中校區全校師生誦讀《青春中國》,當校園十大歌手唱響《我和我的祖國》時,國旗在人群中舞動揚起,師生們的愛國情懷如紅旗一般熾烈。(記者劉琴 奚振海)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