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第三批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372.5亿元

2020年05月17日09:31  
 

开工仪式现场。蒙俊蓉摄

5月15日上午,防城港市2020年第三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6个,总投资达372.5亿元。

开工的项目分别为:中国·防城港体育小镇(第二、三湾)项目、柳钢防城港配套延链产品制造项目、广西国电交通标准件智能制造项目、榕鼎防城港镀锌钢制造项目、泰国文化园项目、豪逸酒店项目。

其中,中国·防城港体育小镇(第二、三湾)项目总投资86亿元。项目依托防城港市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致力于打造成全民体育与专业体育共生,体育与衍生产业共融,主题明确、特色鲜明的东盟体育中心和市民运动中心,为当地大健康产业和文旅融合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柳钢防城港配套延链产品制造、广西国电交通标准件智能制造、榕鼎防城港镀锌钢制造三个项目总投资228亿元,均为钢铁产业延链补链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总产值将超过500亿元。项目的正式开工,标志着防城港市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防城港市也将打造成为国内重要的镀锌钢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工业标准件生产基地,和面向东盟的多元钢铁产品交易中心与加工配送平台。

今年以来,防城港市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抓项目扩投资、抢时间抢进度,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发展渐入佳境,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和民生保障工程相继签约并稳步推进,按下了重大项目建设“快进键”,掀起了项目建设新热潮。为保障重大项目落地,全市各级各部门“比学赶超”,实施“容缺后补”机制,简化审批流程,多元化筹措资金,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一对一”帮扶企业,保障项目建设快落地、快推进、快出效益。(苏靖 蒙俊蓉)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