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桂林市市場監管局開展新一輪成品油市場專項整治行動

2023年11月09日15:53 |
小字號

一直以來,桂林市市場監管局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理念,將規范桂林市成品油經營秩序、嚴厲打擊涉油違法行為作為減少大氣污染排放、鞏固治污降霾成效,以及助推桂林世界級旅游城市建設的有力抓手,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近日,桂林市市場監管局聯合市商務局、公安局、應急管理局等部門開展了新一輪成品油市場專項整治行動。執法部門形成整治合力,成立了3個專項整治聯合行動小組,深入靈川、興安、平樂、全州、龍勝等縣開展聯合整治行動。

此次行動從成品油質量抽檢著手,強化高速公路、國省道入口管控,加強對進入桂林市運油車輛檢查,重點查驗成品油出庫單、發票和油品質量,對無資質擅自從事成品油運輸經營行為,以及生產、銷售不合格油品和價格違法行為進行嚴厲打擊,依法查處非法流動加油車和非法改裝油罐車經營成品油行為和查處取締無証無照加油站(窩)點等從事成品油經營儲存行為。

截至目前,聯合整治行動共檢查加油站點25個,抽檢成品油18批次,車用尿素4批次。桂林市市場監管局將根據監督抽查結果,依法處置銷售不合格成品油的違法行為,切實保障全市成品油產品質量。

“下一步,桂林市市場監管局將繼續聯合市打擊非法經營成品油工作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持續發揮職能作用,做好部門指導工作,形成長效監管機制,對成品油市場常態化監管,助力桂林市成品油市場穩定發展。”桂林市市場監管局專業市場監督管理分局負責人介紹,各相關部門將建立部門聯動機制,以強有力的聯合執法進一步強化成品油市場整治效果,推進大氣污染防治專項整治工作有效落實,讓桂林的天更藍空氣更清新。(趙園園)

來源:桂林市市場監管局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