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前5個月西部陸海新通道 鐵海聯運班列運輸貨物35萬標箱

同比增幅12%

2023年06月04日10:34 | 來源:南寧日報
小字號

6月2日記者從國鐵南寧局獲悉,今年前5個月,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運輸貨物35萬標箱,同比增幅12%。

據介紹,今年5月,隨著重慶生產的跨境電商生活日用品通過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運抵廣西,再通過海運發往印度加爾各答港,最終銷往不丹﹔以及陝西生產的橡膠輪胎通過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經欽州港轉海運,銷往印度尼西亞雅加達等地,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運輸貨物品類拓展至900余種。

從2017年開行之初的1條線路,拓展至如今通達全球119個國家和地區的393個港口,越來越便捷的西部陸海新通道讓我國和“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及地區共享發展紅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來,西部陸海新通道發展進一步提速,僅用131天運輸貨物就突破30萬標箱,比去年同期提前15天。(記者阮曉瑩 通訊員莫育杰羅婕)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