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南寧電網最大負荷首次突破600萬千瓦

2023年06月04日10:14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6月3日,記者從南方電網廣西南寧供電局獲悉,在經濟持續穩步增長以及高溫天氣的雙重影響下,近期南寧電網用電負荷、用電量3次創出歷史新高,其中用電負荷達到606.8萬千瓦,同比增長9.6%,首次突破600萬千瓦,用電量達到1.24億千瓦時,同比增長7.6%。

為保障高溫、高負荷情況下的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南寧供電局結合今年高溫特點以及負荷走向趨勢,精准開展負荷預測,動態優化調整電網運行方式,開展網區重要電源送出線路特別巡視和維護,開展重載設備的巡視測溫,並做好應急處置工作,做細做優迎峰度夏專項應急處置預案,多措並舉全力保障電力可靠供應。

南寧供電局加快電網建設步伐,預計6月底前將有4項主電網工程投入運行,有效提升夏季負荷高峰期供電能力,增強南寧電網主網架結構,緩解電網局部地區供電能力不足的問題。(記者/譚卓雯 通訊員/譚玉朝)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