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自治區政協召開對口協商會

為法治廣西建設注入文化力量

2023年06月04日10:06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6月2日,自治區政協召開對口協商會,就“大力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為法治廣西建設注入文化力量”建言獻策。

今年3月至5月,自治區政協組成專題調研組先后赴山西、河北及區內梧州、賀州等市(縣區)開展專題調研,走訪了自治區司法廳、文化和旅游廳等有關部門,並綜合區外其他省份地區關於加強法治文化建設等方面的做法和經驗,形成相關調研報告。

協商會上,多名自治區政協委員、區直有關部門負責人進行了面對面交流。與會者建議,要盡快研究出台我區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傳承與推廣的整體工作方案及配套政策,加強對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的挖掘、整理、保護與利用﹔發揮科研項目對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的導向作用,創新本土特色法治文化的傳承保護和宣傳方式﹔加強對傳承與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的關鍵群體教育,在高等院校、中小學校開設對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進行系統研究的專業或者課程﹔加強黨建引領,傳承與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推進基層治理現代化,形成人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社會共識,助力法治廣西建設。(記者/蔣予昕)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