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助力廣西林業種業振興 廣西桉樹首次飛向太空

2023年06月02日17: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5月30日9時31分,廣西桉樹育種實驗材料隨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飛向太空,開啟了為期5個月的空間搭載實驗。

本次空間搭載實驗經過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組織專家評審、遴選,由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審核批准實施,共選送桉樹育種實驗種子共計35.6克,其中廣西國有東門林場選送巨桉、尾葉桉、雜交桉種子25份,25000粒,26.6克﹔廣西林科院選送尾葉桉、巨桉、斑皮檸檬桉種子9份,3600粒,9g。

這是廣西林業首批林木育種材料被列入空間搭載實驗,通過利用太空強輻射、高真空、弱磁場、微重力等太空物理條件,提高種子變異率,為創制桉樹新種質提供更多的選育材料,將進一步豐富桉樹特異性種質資源,加快高產、優質、強抗逆桉樹新品種選育進程,助力廣西林業種業振興行動和現代林業種業發展。(王勇、謝樂)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