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多舉措培育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

8個農產品入選今年首批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名錄

2023年06月02日09:13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農業農村部農產品質量安全中心公布了2023年第一批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名錄,全國共有194個產品納入名錄,廣西覃塘毛尖茶、興業紅茶、興業綠茶、龍溪麻竹筍干、平桂蓮藕、靖西大果山楂、靖西大香糯、西林麻鴨8個農產品入選,入選數量在全國排第十。

截至2023年5月,廣西納入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名錄的產品總數達38個,涵蓋糧食、茶葉、蔬菜、果品、畜禽、蜂產品等,主要生產經營單位數量達138家。

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將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工作列入市縣績效考核加分項,印發《2023年全區以綠色有機地標為主體的綠色優質農產品高質量創新發展工作方案》,高位推動名特優新農產品登錄工作,擴大名特優新農產品數量和規模。

創新啟動廣西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評價鑒定研究和名錄收集登錄項目,優先在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脫貧縣選擇100個特色優勢農產品,開展禁限用農藥篩查及名特優新農產品評價鑒定研究和名錄收集登錄工作。

調研廣西名特優新農產品資源,發動指導區內符合條件的綠色優質農產品申報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加強指導申報單位按照有關要求准備申報材料,對申報材料進行規范性審核,嚴格把關。支持廣西農墾集團、地理標志農產品批量申報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推進“地理標志+名特優新”多重品牌疊加,擴大廣西的名特優新農產品數量。

扎實做好名特優新農產品年度確認和跟蹤管理工作,不定期組織人員到基層現場檢查和跟蹤評價,切實維護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的品牌公信力。

組織名特優新農產品經營主體參加各種推介活動,引導採購商現場洽談對接,促進名特優新農產品提升全國影響力,推動廣西農產品銷售額及銷售量雙雙實現增長。(記者/陳靜 通訊員/謝晴晴)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