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陸川縣良田鎮:攜手虎門義警 共建平安良田

2023年06月01日16:33 |
小字號

陸川縣良田鎮勇於創新,打破傳統、單一的禁毒、反電詐、交通安全宣傳局面,5月29日,邀請廣東省虎門濱海灣公安分局護航義警隊到良田鎮開展為期三天的宣講活動,進一步夯實“平安良田”建設基礎。

為了使宣講課能覆蓋到更多的人群達到更好的宣講效果,該鎮人大代表發揮組織協調作用,組織帶領鎮綜治中心、村(社區)兩委干部、聯合義警隊先后到2所中學、8所小學開展宣講活動,通過發放宣傳資料、PPT、視頻播放和模具展示等方式,給在場師生帶來耳目一新的宣講課。活動中,義警隊的講師以播放交通事故的監控視頻拉開宣講帷幕,通過有獎競答的方式,普及安全帶、安全頭盔以及安全駕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結合身邊的真實案例生動講解電信網絡詐騙的手段和危害,進一步提高師生們的反電詐意識和能力﹔通過模具展示吸引師生主動了解毒品種類和危害,宣傳毒品預防知識,號召師生們宣誓:傳承虎門銷煙精神,堅決抵制毒品誘惑。

為期三天的宣講活動,為該鎮130余位干部職工、2360余名師生普及了禁毒、反電詐和交通安全的知識,進一步夯實了宣傳工作的基礎,強化了宣傳工作的效果,通過“小手拉大手”模式擴大了宣傳工作的覆蓋面,得到了師生們的積極響應,廣大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了進一步提升。(袁安、顏壽)

來源:陸川縣良田鎮人民政府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