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扶綏警方力破電信網絡詐騙案 6萬元被騙款項歸還原主

2023年06月01日16:5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5月29日,扶綏縣中東鎮群眾楊女士將分別印著“雷霆出擊破案神速 一心為民廉潔奉公”“長得帥 破案快”字樣的兩面錦旗送到中東派出所,以感謝民警積極攻堅破獲電信網絡詐騙案,為其哥哥追回被詐騙款6萬元。

3月6日,楊先生手機收到一條“潭州教育正在退費中”相關內容的陌生短信,對方以認購証券貨幣后退款為由,要求楊先生將自身錢款轉入“認購証券貨幣安全賬戶”。楊先生在對方的引導下,向對方提供的銀行賬戶匯款,共被詐騙人民幣7萬元。3月7日,楊先生未收到任何“退款”,發現自己遭遇了電信網絡詐騙,遂向警方報警求助。

接到報警后,扶綏縣公安局中東派出所迅速立案,並組織警力對該案展開深入調查。辦案民警多方排查后發現,楊先生被騙的款項有一部分被轉入一個名為左某(貴州清鎮人)的銀行賬戶中,另一部分被轉入一個名為李某(河南鄭州人)的銀行賬戶中,隨后立即對相關涉案賬戶進行凍結、止付。辦案民警對該案中收集到的信息和線索分析研判后,鎖定涉案人員江某居住於貴州清鎮,李某居住在河南鄭州,於是迅速制定詳細的抓捕方案,聯合刑偵大隊派出民警兵分兩路,趕赴貴州、河南兩省對江某、李某實施抓捕。抓捕組民警分別於3月12日、3月15日,在河南鄭州、貴州清鎮將涉案人員李某、江某抓獲歸案,自此,該案成功告破。3月15日當天,民警依法履行相關手續后,將被詐騙款返還給楊先生。目前,該案的追贓工作仍在進行中。

事后,楊先生對切實守好群眾“錢袋子”,全力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的民警感激不已,並早早制作了兩面錦旗,委托其妹妹楊女士送到中東派出所致謝。(黃玲)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