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崇左警方成功摧毀一特大涉詐洗錢犯罪團伙

2023年05月19日11:05 |
小字號

近期,崇左警方強化擔當,主動作為,真抓實干,全力出擊,成功摧毀一特大涉詐洗錢犯罪團伙,一舉打掉涉電信網絡詐騙黑灰產窩點8個,抓獲犯罪嫌疑人47人,查繳作案電腦30余台、對公賬戶500余套,查扣涉案資金1.2億元、各類豪車14輛,有力震懾了不法分子的囂張氣焰。

2022年12月,崇左市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獲取重要信息,轄區居民黃某名下多張銀行卡交易明細異常,其名下銀行賬戶存在涉案記錄,且交易對象多為外省銀行卡賬戶,交易頻繁、金額巨大,具有明顯洗錢特征,同時警方接到了群眾報案及相關銀行系統移交的可疑線索。

民警根據線索開展研判后發現,多條線索都指向了黃某及其背后的團伙,該團伙涉及電信網絡詐騙、網絡賭博等違法犯罪活動,該案黑灰產鏈條多、區域跨度廣、涉案人員多。崇左市啟動1+3+N合成作戰機制,抽調市縣兩級公安機關精干力量組成聯合專案組,持續推進專案偵辦工作。 

專案組經過細致縝密偵查后,掌握了該團伙的組織框架、運營模式、作案手法、資金流向,獲取了該團伙的大量違法事實。在鎖定犯罪團伙藏匿窩點后,2023年4月4日晚,崇左警方組織150多名警力,並聯合多地市公安局分別在天等、大新、隆安、北流以及重慶、東莞、惠州、宜春等四省七市(縣)同步收網,兵分多路,分頭出擊,鋪開布控抓捕大網,對目標對象展開收網抓捕行動,一舉摧毀此特大犯罪洗錢團伙。

經調查,該團伙為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洗錢超過50億人民幣,主要犯罪嫌疑人等對犯罪行為供認不諱,目前均已被執行逮捕,案件正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醒:個人銀行卡僅限本人使用,出租出售出借或者讓他人利用手機網上銀行都將涉嫌“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並處或單處罰金,暫停銀行賬戶非櫃面業務、支付賬戶所有業務,不得新開立賬戶,並影響個人征信。

來源:崇左市公安局

(責編:張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