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五育融合潤成長 勞動創新向明天

——南寧市西鄉塘區勞動教育成果展示(南寧市明天學校分會場)

2023年05月15日15:50 |
小字號

近日,西鄉塘區2023年勞動教育成果展示活動在南寧市明天學校舉辦。活動以“五育融合潤成長 勞動創新向明天”為主題,向城區中小學推廣介紹南寧市明天學校在開展學生勞動教育活動中取得的成效。西鄉塘區委教育工委書記、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樂曉薇,南寧市中小學校外教育活動中心主任王銀安,南寧師范大學教務處處長莫運佳,西鄉塘區教育局素質教育中心主任梁棟等領導及西鄉塘區100多位中小學勞動骨干教師參加此次活動。

樂曉薇在致辭中表示,西鄉塘區一貫高度重視勞動教育,並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這次勞動教育推廣活動既是對明天學校勞動教育最新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對全城區勞動教育工作的全面動員﹔既展示了西鄉塘區全面實施勞動育人的新成果,也標志著西鄉塘區進入了“五育並舉”教育體系全面構建的新階段。

南寧市明天學校副校長黃淑嫻向與會嘉賓分享了“小太陽”勞動融合教育“四三模式”特色和經驗。她表示,學校依托“小太陽”勞動基地開設手工編織、衍畫、非遺美食、蘑菇種植、蘆丁雞養殖、中藥養生、科學探究、航空航天、機器人等社團課程,將勞動教育寓於特色社團課程中,激發學生的勞動積極性,讓學生在勞動實踐中領悟勞動的價值,把“一生一趣、一生一技、一生一品、一生一能”真正落到實處。

本次活動通過勞動融合現場展示課、織布、刺繡、制茶、秘制炸粉、秘制茶葉蛋、制作水果拼盤、內務整理、石斛種植、蘑菇種植、太空種子種植、手工藝品制作、桑蠶養殖、成果義賣等豐富多彩的勞動實踐項目,讓學生在勞動體驗中,樹立正確的勞動觀念,厚植勞動情感、培育勞動精神、淬煉勞動品質,為培養全面發展的新時代少年打下堅實的基礎!

“民生在勤,勤則不匱”,勞動是豐盈生活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作為南寧市中小學勞動教育示范校,南寧市明天學校積極探索勞動教育新模式,融工、農、科普實踐為一體,打造“小太陽”勞動融合教育“四三”特色模式,推進學校“勞動融合”育人特色發展。為城區探索勞動教育新模式起到示范引領作用。(鄧玉勤)

來源:南寧市明天學校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