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合浦警方破獲一起利用快遞郵寄方式運輸毒品案

2023年05月06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隨著互聯網+物流等新業態的迅猛發展,快遞已成為當今社會網絡營銷最便捷、普及的運輸方式。然而,犯罪分子也瞅准了快遞寄送的便利性、隱蔽性等特點,將黑手伸向寄遞行業,利用快遞郵寄毒品販賣,企圖以此瞞天過海。近日,合浦警方成功破獲一起利用快遞郵寄方式運輸毒品案,抓獲涉案人員1名,繳獲新型毒品“上頭煙絲”“上頭煙油”一批。

近期,合浦縣公安局接到群眾舉報稱,有人以郵寄快遞的方式從事運輸毒品違法活動。接到舉報后,民警迅速開展偵查核實。

通過對快遞信息、網絡等線索的綜合分析,警方最終確定了該嫌疑人的身份和行蹤,並對其展開了抓捕。

5月4日,辦案民警將嫌疑人劉某捉拿歸案,繳獲新型毒品“上頭煙絲”“上頭煙油”一批。該新型毒品外觀與普通煙絲、煙油相似,內含合成大麻素,吸食后有。

據嫌疑人劉某交代,其於2022年4月起,將新型毒品“上頭煙絲”“上頭煙油”藏匿在香水、電器、茶葉、化妝品等物品內,通過快遞郵寄的方式寄往外省。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劉某對其運輸毒品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劉某因涉嫌運輸毒品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陳敬龍、劉林雯)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