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百色警方破獲一起非法捕撈水產品案 抓獲嫌疑人3人

2023年04月27日16:24 |
小字號

4月22日,百色市公安局四塘派出所接到群眾舉報,有3名男子在四塘鎮百蘭村那星屯百蘭河河道內使用“電魚”工具捕魚,民警立即前往處置,先后抓獲嫌疑人3人,收繳非法捕撈所得各類魚27余斤、作案工具電魚設備1套。

嫌疑人指認作案電魚工具及非法捕撈所得魚類  彭玉梅攝

嫌疑人指認作案電魚工具及非法捕撈所得魚類

經審訊,3名嫌疑人供認了當日結伙到百蘭村那星屯附近的自然水域河道內使用電魚設備進行非法捕魚的犯罪事實。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機關採取取保候審刑事強制措施,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

據了解,百色市農業農村局於2月23日發出了《關於2023年百色市實施禁漁期制度的通告》,明確2023年3月1日0時至6月30日24時為禁漁時間﹔禁漁范圍為百色市管轄所有自然水域和通江湖泊、庫區。禁漁對象為除休閑漁業、娛樂性垂釣(無船、艇等載具)外的所有捕撈作業類型。因養殖生產或科研調查需採捕天然漁業資源的,需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漁業法》的規定,經自治區級以上漁業行政主管部門批准。  

對於非法捕撈水產品,根據《刑法》第三百四十條“非法捕撈水產品罪”規定,違反保護水產資源法規,在禁漁區、禁漁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撈水產品,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罰金。(彭玉梅  黃鳳桃)

來源:百色市公安局四塘派出所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