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民警縱身一躍救下輕生女子

2023年04月13日11:0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4月6日13時28分,北海市公安局咸田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稱,轄區某小區有一女子在樓頂准備跳樓,請求救援。接到報警后該所立即組織民警趕往現場開展救援。

民警剛急步沖到樓頂,就聽到有人大喊“跳了!跳了!她跳下去了!”,發現該女子已經站到了外牆水泥台處,隨時都有往下跳的可能,三名民警立即互相配合開展救援行動,由帶隊民警安撫女孩情緒,轉移其注意力。另兩名民警則在旁邊找准時機,不顧自身安危縱身一躍,跳到樓頂外牆水泥台,一把抱住該女子,合力將她拉上樓頂,成功實施救援,整個解救過程不到1分鐘。

該女子被救回后,經過民警有針對性的心理疏導,情緒慢慢平穩下來后,並打消了輕生的念頭,民警又細心地叮囑家屬以后要對其多些關心愛護,避免再次發生此類情況,這才放心離開現場。(蘇奕)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