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壯族三月三·大化嘉年華”系列活動將在大化舉行

2023年04月07日11:4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據相關部門消息,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2023年“壯族三月三·大化嘉年華”文化、體育、旅游及民族團結系列活動將於4月14日—4月22日隆重舉行。

此次活動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動文化旅游產業繁榮發展,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為主題,由大化縣委、縣人民政府主辦,縣委宣傳部、縣民族宗教事務局、縣文化廣電體育和旅游局和大化文化旅游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承辦,都陽、岩灘、北景、江南、羌圩、乙圩等鄉鎮,以及廣西球類運動發展中心、大唐集團岩灘水力發電廠協辦。此次活動主要是為了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關於“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文化旅游消費品牌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斷鞏固深化大化“山水大化·美食之鄉”文化旅游品牌的吸引力和影響力,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以旅游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活動內容包括“三月三”系列活動開幕式暨民族服裝秀、廣西“壯鄉杯”籃球聯賽、廣西乒乓球邀請賽、廣西紅水河(大都馬)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研討會、“美味三月三·美胃就是你”美食活動、千人碰蛋萬人歌、挑著彩蛋趕歌圩、岩灘激情夜文藝晚會和民族團結節慶活動等9個方面。活動的具體安排如下:

一、“三月三”系列活動開幕式暨民族服裝秀

1.時間:4月14日20:00—21:00

2.地點:大化瑤族自治縣黨政機關辦公樓前廣場

3.內容:(1)開幕式:縣領導致辭,區、市領導講話,宣布系列活動開幕﹔(2)無人機表演﹔(3)民族服裝秀。

二、廣西“壯鄉杯”籃球聯賽

1.時間:4月17日—4月21日

2.地點:大化瑤族自治縣體育中心

3.賽程安排:

(1)第一階段比賽:4月13日—4月16日在南寧市高新區昊潤球館進行(含開幕式)﹔

(2)第二階段比賽:4月17日—4月21日在大化縣體育中心進行(含閉幕式)。

三、廣西乒乓球邀請賽

1.時間:4月14日—4月16日

2.地點:大化瑤族自治縣體育中心

3.內容:廣西全區乒乓球邀請賽

四、廣西紅水河(大都馬)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研討會

1.時間:4月20日—4月21日

2.地點:大化瑤族自治縣城區(古江大酒店)

3.內容:現場考察馬山縣小都百鄉村旅游區、廣西紅水河都安三島灣國際度假區、大化縣奇美水城景區﹔召開“擁抱高鐵時代,助推廣西紅水河(大都馬)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主題研討會。

五、“美味三月三·美胃就是你”美食活動

1.時間:4月15日—4月16日

2.地點:大化瑤族自治縣黨政機關辦公樓前廣場、古江大酒店

3.內容:

(1)廣西特色小吃美食大聯展

(2)大化全縣特色小吃比賽

(3)大化美食名宴展示推介

(4)大化“五色糯米飯”烹飪大比拼

(5)壯瑤大席品鑒

六、千人碰蛋萬人歌

1.時間:4月22日9:30—11:30

2.地點:岩灘鎮美女峰景點

3.內容:都陽鎮人民政府2個村、岩灘鎮人民政府8個村、北景鎮人民政府3個村、江南鄉人民政府2個村、羌圩鄉人民政府6個村、乙圩鄉人民政府5個村,每個村組織1個20—30人的本土民族服裝表演隊,在美女峰山頂及其沿路1公裡,挑蛋籠、打陽傘、唱山歌、碰彩蛋、擺隊形,烘托凸顯美女峰景點的特色。

七、挑著彩蛋趕歌圩

1.時間:4月22日11:00—16:00

2.地點:岩灘鎮大橋榕樹廣場

3.內容:大橋廣場等環境整治、氛圍營造、燈光音響、群眾山歌比賽、山歌表演、“五色糯米飯”比拼、碰蛋活動、特色美食奇石展銷等。

八、激情岩灘夜文藝晚會

1.時間:4月22日18:00—20:30

2.地點:岩灘鎮旅游碼頭

3.內容:在岩灘鎮旅游碼頭搭建舞台,以湖光山色為實景,舉行民族風情文藝節目演出及篝火晚會,與外來游客、當地群眾激情過節﹔無人機編隊表演。

九、6個分會場民族團結節慶活動

1.時間:4月13日—4月20日

2.地點:大化鎮古江社區以及縣民族中學、大化縣第一小學、大化縣第二小學、六也鄉中心小學、北景鎮中心小學校園內。

3.內容:在大化鎮古江社區、縣民族中學、大化縣第一小學、大化縣第二小學、六也鄉中心小學、北景鎮中心小學等設活動分會場,分別舉行“潮聚三月三·和諧在大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題活動,活動形式包括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比賽、美食制作大比拼、爭當民族團結好少年手抄報比賽、民族團結進步主題班隊會、民族風情文藝晚會等。(班小晴)

(責編:班小晴、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