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第二十八屆中國西部地區優秀科技圖書評選會在南寧舉行

2023年03月29日15:4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第二十八屆中國西部地區優秀科技圖書評選會在南寧舉行。廣西科學技術出版社供圖

3月27日—31日,第二十八屆中國西部地區優秀科技圖書評選會在廣西南寧舉行,來自18家參評單位的社長、總編及編輯人員參加本次評選會。

根據中國西部地區優秀科技圖書評選委員會安排,由廣西科學技術出版社承辦本屆評選會,旨在進一步推進中國西部科技出版事業的繁榮和發展,鼓勵和調動科技出版工作者的積極性,多出精品,多出好書。活動期間,參會代表與基層書店開展業務交流,開展科技圖書捐贈活動,增強做好科技出版,服務社會、服務讀者的責任感。

據悉,本屆評選會共接收參評圖書300種,繼續堅持“打破社界,公開、公平、公正評選,分類評議,橫向比較,優中選優”的原則,在評選領導小組領導下,由各社領導及相關專家、特邀編審組成漢文科技圖書評委會和民族文字科技圖書評委會分別評選。其中,漢文圖書分設理工類、農業類、醫藥衛生類、綜合類四個小組。各評審小組分別審讀預選匯總,最終由領導小組根據本屆參評種數和入選比例,評選出一等獎62種、二等獎92種、三等獎136種。

中國西部地區優秀科技圖書評選會作為一項具有鮮明特色和優良傳統的出版活動,既集中展示中國西部地區各類優秀科技圖書,也是溝通出版信息、交流出版心得、共謀科技出版發展思路的重要平台,對繁榮科技出版、培養科技出版人才發揮了重要作用,促進了科學文化傳播、科學知識普及。(朱碧雲)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