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2023年廣西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大數據技術與應用》賽項在南寧舉行

2023年03月18日11:0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比賽現場。廣西電力職業技術職業學院供圖

比賽現場。廣西電力職業技術職業學院供圖

人民網南寧3月18日電 (記者吳明江)3月17日,由廣西教育廳主辦、廣西電力職業技術學院承辦的2023年廣西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大數據技術與應用》賽項在廣西電力職業技術學院五象校區舉行。此次比賽為團體賽,以大數據技術與應用為核心內容和工作基礎,重點考查參賽選手綜合軟件開發相關技術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激發學生對大數據相關知識和技術的學習興趣,提升學生職業素養和職業技能,來自廣西28所高職院校的50支代表隊同場競技。

為確保競賽安全、有序、順利開展,廣西電力職業技術學院在比賽前期制定了詳細的組織和服務保障方案,通過創新形式提質爭優,不斷提高職業技能競賽科學化、規范化、專業化水平。廣西電力職業技術學院將以承辦賽項為契機,不斷深化“以賽促教,以賽促研,以賽促改,以賽促建”的發展思路,通過大賽進一步加強高水平應用型技術技能人才的培養,激勵廣大職教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加強區內各高職院校“大數據技術與應用”技術的交流和提升,加快推進中國大數據產業的發展儲備和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

廣西電力職業技術學院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該校高度重視現代化職業教育改革和技能人才隊伍建設,不斷加快培養和選拔創新型、應用型、技能型青年工匠,強化高質量發展人才支撐,積極承辦各項區級競賽,依托優質校企合作建立了人才培養與創業就業相互支撐、相互促進的長效機制,形成了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校企協同育人資源聚集地,為實現能源電力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責編:吳明江、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