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西部陸海新通道桂東鐵海聯運班列開行超1200列

2023年03月16日13: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鐘山3月16日電 日前,隨著裝載著98個集裝箱的“賀州—北部灣港”桂東鐵海聯運班列從賀州市鐘山站出發,再從北部灣港裝船后運往山東日照港。至此,該班列累計開行突破1200列,發運碳酸鈣石材超230萬噸。

廣西桂東地區碳酸鈣石材資源豐富,賀州市是中國“重鈣之都”,年產重質碳酸鈣900萬噸以上,約佔全國市場份額35%。依托豐富的碳酸鈣石材資源,桂東地區碳酸鈣產業發展迅猛,被譽為可持續發展的朝陽產業。為助力桂東地區碳酸鈣產品外銷,國鐵南寧局聯合各方依托西部陸海新通道優勢,促成“賀州—北部灣港”桂東鐵海聯運班列於2020年7月22日首發。班列常態化開行后,大運量、全天候、低成本、高效率的運輸優勢,吸引了眾多產品轉移到鐵海聯運外銷。

隨著產業鏈終端市場需求加強,企業對鐵路運輸的需求進一步增加。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梧州貨運中心副主任陳強介紹,鐵路部門成立班列貨物運輸專班,加強車源、箱源調配及貨物運輸組織,持續優化裝卸車作業環節,提高班列開行效率,全力滿足企業發貨需求。

今年以來,班列由每日2列提升到3列以上,服務桂東地區碳酸鈣企業10余家,為保障碳酸鈣產品供應鏈暢通、促進地方經濟發展提供了有力運輸保障。截至3月12日,該班列年累計運輸貨物28萬噸,同比增長40%。(王勇 封榮權 方麗麗)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