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融安縣歡慶傳統會期 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2023年03月14日16:50 |
小字號

3月7日,正值農歷二月十六,是融安縣大將鎮龍妙村一年一度的傳統會期,通過舉行文藝匯演、山歌對唱、搶花炮、長桌宴等活動展演非遺項目,當地各族群眾歡聚一堂,傳承民族民俗活動和傳統文化,祈求風調雨順、五谷豐登,精彩的文化活動吸引了十裡八鄉的各族群眾和外地游客前來游玩,促進各族交往交流交融。

活動當天,來自融安縣大將鎮各村屯的文藝業余愛好者,通過彩調、民族舞蹈、男女對唱山歌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歌詞傳唱黨的二十大精神,歌唱對偉大祖國的熱愛、歌頌家鄉美、勞動美、鄰裡美,以歌舞為媒,拉近各族群眾之間的距離。通過男女搶花炮,展現當地群眾頑強拼搏、銳意進取、斗志昂揚的精神風貌。與此同時,龍妙村屯內村民還貼心地准備長桌宴特色傳統美食,讓前往的各族游客共享歡樂,感受當地濃濃的民俗風情。

據了解,為傳承弘揚龍妙村傳統文化,融安縣大將鎮龍妙村每年農歷二月十六定為家鄉的傳統會期,迄今已有百余年歷史。每到會期,村裡各族群眾都會忙著搭戲台、扎花炮,各地游客慕名而來,或參加活動,或訪親會友,街市非常熱鬧。以會期傳承傳統文化,增進鄰裡關系、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使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深入人心。

來源:融安縣民宗局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