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德保縣都安鄉凌雷村舉辦第三批廣西民族特色村寨挂牌儀式

2023年03月14日16:43 |
小字號

3月3日下午,德保縣舉行都安鄉凌雷村第三批廣西民族特色村寨挂牌儀式。

德保縣委書記陸蘭碧表示,德保縣將以都安鄉凌雷村挂牌“廣西民族特色村寨”為契機,全面貫徹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好、運用好凌雷經驗,以點帶面推進民族團結與鄉村振興工作融合發展,著力將民族特色村寨打造成全縣少數民族聚居區鄉村振興的樣板標杆,打造成旅游發展帶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先進平台,打造成民族文化傳承保護發展的示范園地,讓“民族特色村寨”成為展現德保民族工作的重要窗口,讓“民族特色村寨”的成果,惠及全縣各族人民群眾,讓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在德保大地一脈傳承、生生不息。

據悉,近年來,德保始終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以鞏固提升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縣創建成果為抓手,全面依托特色優勢資源稟賦,因地制宜推動民族特色村寨創建與鄉村旅游重點村、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鄉村治理示范村有機結合起來,探索德保民族特色村寨與鄉村旅游融合發展新路徑,打造了凌雷村、那溫村等一批民居特色突出、產業支撐有力、民族文化濃郁、人居環境優美、民族關系和諧的民族特色村寨,有力推動鄉村振興發展新局面。截至目前,德保縣共有3個村寨獲“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榮譽稱號,2個獲“廣西民族特色村寨”榮譽稱號。

來源:廣西民宗委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