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在粵農民工少數民族文化運動會暨“三月三”系列活動在廣州舉行

2023年03月13日12:3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諸多代表隊參加少數民族文化運動會。
諸多代表隊參加少數民族文化運動會。

3月10日和11日,兩場“廣西在粵農民工少數民族文化運動會暨三月三系列活動”分別在廣州市花都區、番禺區舉行,約600名在粵廣西籍務工人員和嘉賓參加了活動。除了傳統的羽毛球、籃球、拔河等比賽項目,運動會還加入了拋繡球、跳竹竿舞項目……現場充滿了民族風情,吸引了不少當地居民圍觀,助力壯鄉文化在粵傳播。

運動會由自治區政府駐廣州辦事處、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民宗委主辦,廣東省廣西商會、廣東省廣西博白商會、自治區總工會駐粵農民工工作站、廣西來賓市總工會駐粵港澳大灣區工作服務站等單位承辦,參賽隊伍來自廣西駐粵團工委、各商協會等廣西在粵有關單位。

本次運動會也是自治區政府駐廣州辦事處今年舉辦的首場“三月三”主題活動,活動旨在於豐富廣西在粵創業務工人員的文化娛樂生活,促進務工人員之間相互了解,加強桂籍商會之間的凝聚力和合作能力,同時傳播壯鄉文化,進一步促進粵桂兩地經濟文化交流與合作。

覃煥焱、陳幗玲 攝影報道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