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點亮“夜經濟”激活新消費 創新打造特色消費新場景

2023年03月13日08:5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宣傳消費維權知識,點亮邕城星夜,唱響夜經濟品牌,激發消費新活力,提振消費信心,營造全社會共同關注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的良好氛圍,3月1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廣西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南寧市市場監管局、南寧市消費者協會在南寧市江南萬達廣場開展了主題為點亮“夜經濟”激活新消費的2023年紀念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暨“提振消費信心”啟動儀式。

隨著各類經濟活動逐漸回歸正軌,廣西各地也將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多向發力創新打造特色消費新場景,夜經濟成為廣西各地經濟增長的新動力、繁榮市場的新引擎,更是百姓文化生活日益豐富的一個縮影。

廣西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有關負責人表示,推動消費維權工作提檔升級,需要全社會共同發力,充分發揮消費維權平台作用,在夯實“能消費”基礎上,企業要主動承擔社會責任,踐行契約精神,規范經營行為﹔在健全“敢消費”機制上,打好監管服務的組合拳,加大消費維權法律法規的宣傳,不斷加強消費領域執法監督,讓廣大消費者安心放心舒心消費。

活動上宣讀了廣西瓶裝飲用水行業協會等5家單位建立消費維權聯系點的通知並頒發牌匾。還為新增的行業協會放心消費創建單位、ODR企業代表以及南寧市消費者協會放心消費體驗官頒發牌匾、授權書。隨后,部分行業協會、企業代表向社會進行誠信經營承諾,並就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做了發言。

據了解,活動現場還設立了“3·15”咨詢服務台和部分檢測機構、行業協會、企業提供了珠寶、食品等現場快速檢測服務以及消費知識宣傳。(王勇 龐春妮)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