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蘇圓圓代表:激發平陸運河綜合開發潛力需要更多政策支持

2023年03月13日08: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全國人大代表、南方電網廣西欽州供電局供電服務中心黨支部書記蘇圓圓

全國人大代表、南方電網廣西欽州供電局供電服務中心黨支部書記蘇圓圓

人民網南寧3月13日電 “建議國家層面研究給予平陸運河綜合開發的支持政策措施,支持平陸運河經濟帶盡快啟動建設。”今年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南方電網廣西欽州供電局供電服務中心黨支部書記蘇圓圓提交了一份《關於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激發平陸運河綜合開發潛力的建議》。

平陸運河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建設的第一條江海連通的大運河,也是西部陸海新通道的骨干工程,始於廣西南寧市橫州市西津庫區平塘江口,經欽州市靈山縣陸屋鎮沿欽江進入北部灣,全長約135公裡。

蘇圓圓代表常年身處供電服務一線,從事計量與客戶服務工作,時常思考電力如何服務國家重大戰略落地的問題,特別是與欽州發展息息相關的平陸運河建設工作。“推進國家重大項目建設,要堅持‘電力先行’。營商環境就是生產力,如何發揮供電服務在營商環境中的要素和保障作用,也將越來越重要。”蘇圓圓代表表示。

據了解,一直以來,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將服務和保障西部陸海新通道平陸運河項目建設作為頭等項目來抓,充分發揮要素保障作用,主動融入和服務國家重大項目建設,以優質供電服務提供全過程服務,為項目有序推進“保駕護航”。

面對平陸運河這一百年機遇、世紀工程,蘇圓圓代表在經過充分調研后,思考向更廣泛領域延伸。她認為,平陸運河綜合開發是一項系統的經濟社會發展工程,涉及基礎設施、產業發展、城鄉建設、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等方面,既關系平陸運河沿線群眾生產生活水平,也關系到平陸運河沿線地區自我發展能力。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始終堅持不變的初心。我有幸當選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會聚焦國家改革發展、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問題等,圍繞能源行業發展,積極建言獻策,提高履職能力,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蘇圓圓代表堅定地說。

在今年兩會期間,蘇圓圓代表建議:“為充分發揮平陸運河作為國家重大工程項目的綜合效應,更好地平衡項目投入與產出,帶動區域經濟發展,有必要盡快啟動運河沿線綜合開發,構建適應高質量發展要求的平陸運河經濟帶。但目前平陸運河綜合開發空間指標缺乏,同時加快港口功能建設需要大量資金,單靠地方難以承擔,亟需國家層面予以支持。”

連日來,蘇圓圓代表與近3000名全國人大代表齊聚一堂,緊貼國家發展脈搏,共謀務實良策。作為一名來自邊疆民族地區的基層人大代表,她激動不已。

蘇圓圓代表表示:“隨著平陸運河工程的建設,我將立足崗位,與同事們共同為項目的有序推進提供安全可靠的電力保障和優質的供電服務,全力服務國家重大戰略落地見效,助力廣西高質量發展,為中國式現代化添磚加瓦。”

據悉,截至3月1日,南方電網廣西欽州供電局完成了平陸運河青年樞紐、馬道樞紐、企石樞紐先導工程建設涉及的電力設施遷改220千伏線路2處、110千伏線路6處、35千伏線路1處、10千伏線路9處,累計完成投資約8600萬元。(覃心、陳麗媛、陸冬琦)

(責編:覃心、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